【生病治疗中,基本不更新】
谢谢你的喜欢
3317911646@qq.com(工作邮箱)
①一枚码字的咸鱼,更新时间随缘,文笔不好,谨慎观看
②转载搬运请私聊授权并标明作者,彩蛋隐藏结局请勿搬运转载
③tag有问题可以来提醒,如果雷到你,请拉黑我

【散兵篇】已经死掉失去记忆的你再次来到他身边

小刀子,微火葬场

本篇配置:彩蛋/隐藏结局

①有私设,ooc也有,无法接受的勿入

②你≠荧,可代入自己

③文笔不好致歉!

④本文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,本文出现的一切现实要素皆与三次元组织、人物无关,以上元素有介意者慎入

⑤你与旅行者可能同时存在

(这个意思是,荧或者空可能也在这个世界,你们可能是朋友,可能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)


点赞推荐支持一下嘛~



在敌人即将触碰到自己时,你下意识抽出地上的植物甩在敌人脸上,泥土砸在脸上,那人步伐踉跄,你又顺带补了一脚。


随着最后一声哀嚎响起,那人撞到石头后一动不动。


天色逐渐暗沉,乌云瞬间布满整个天空,随时都会落下倾盆大雨,正如同你的心情一样,烦闷与难过充斥着整个胸腔。


[还没有想起一切吗?我说过,在你想起一切之前,你不会离开提瓦特大陆。去找真相吧,我也想知道你放不下的执念究竟是什么。]


你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更别提其他事情了。


任由雨水落在身上,脸庞与长发被打湿的同时,你听到了雷声,在雷声的辅助下,似乎唤起了一些尘封事情。


“请你不要抛弃自己的本心。”


还想从中获得一些线索时,手腕突然被人抓住,来人将头上的斗笠反扣在你头上,带着你快速前往就近的山洞避雨。


他说他叫流浪者,但你猜测他的名字并不是这个,不过你连自己是谁都没搞明白,又怎么有闲心去操心别人的名字。


他跑的太急了,手里的墩墩桃落在地上都没注意到,或许......注意到了,但比起墩墩桃,散兵更在意的是他抓住的人。


你挣开他的手,头上的斗笠也落在地上,果不其然,他的声音压制着怒意,转过身对你斥责道:“你在耍什么脾气,外面在下雨瞎了吗,你呆在外面不会着凉吗!”


你不明白,明明他跟你才认识不久,为什么这么关心你呢,只是因为你们两人身上的衣物出自同一个地区吗?


真是个怪人啊。


“东西掉了。”


散兵顿在原地,你将墩墩桃递过去,眼里有些受伤,不得不说,他斥责你时,你的心会莫名其妙的痛。


他不自觉红了眼,默默握紧拳头。


“我好像说过,我已经死了,所以我不会着凉的。”


散兵有些犹豫,但还是将墩墩桃接了过来,你在他的注视下走过去,将落在地上的斗笠捡起来,还好斗笠落在了草丛上,没有沾染泥土。


踩在石头上踮起脚尖,轻轻将斗笠重新给他戴上。


“与其担心我,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,你遇到水后行动似乎会有所不便,小心一些吧。”


与他擦肩而过,散兵突然哈哈大笑,他抬起头望着阴云自言自语。


“哈哈哈,哈哈哈哈!是啊,你死了,死人怎么会怕着凉。”


你坐在火堆边盯着火焰,眸光冷漠又疏远。


墩墩桃出现在目光里,你望向散兵不为所动,他将你拉过去,这次他的力道比上次轻了不少。


你跌进他怀中,他轻轻拍了拍你的后背。


“我又不会吃人,离那么远做什么。”


你靠在他怀里感受着火的温暖,或许是他带给你的温暖,总之,分不清就对了。


一股倦意瞬间袭来,落入黑暗之前,你对着他的脸呢喃自语。


“流浪者......好熟悉的名字。”


他大声又焦急地喊着:“你想起了什么!”


可惜,你已经回到了梦中。


梦中的自己,被人拿着武器狠狠贯穿,有些不可置信,嘴唇蠕动抬起眸子,“■■,为什么......”


武器拔出,手中冷刃咣当落地,在这片空间里反复回荡着。


飘扬的黑发在空中最后划出弧度,你跪在地上捂着不断出血的腹部伸出手。


“■■,别跟■■走。”


“别跟■■走!!”


漫天飞舞的花瓣逐渐隐去那道白色身影,你看到他的步伐有那么一瞬间停了下来,侧过头向后深深望了你一眼。


他张开嘴,你看不清他的脸,但读懂了他的话。


[抱歉]


周围震耳欲聋的雷声电仿佛在嘲笑自己,形成深深烙印留在后背与心头。


“■■,请你不要抛弃自己的,本心......”


“我从来都是......站在■■你......这边的。”


............


“该死,怎么会突然昏迷,醒过来,快醒过来!!”


大口喘着气,你无法呼吸,后背布满了冷汗,周围是不断掠过的风声。


你缓了很久才缓过神,抓着散兵的手紧紧握住艰难开口:“我跟你说过的,别让人发现我。”


他应该是想去找人救治你,可你已经死了,适得其反听过么,如果被人发现你已经死亡,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。


外面静悄悄的,除了你和他呼吸的声音,就只剩下噼里啪啦的燃火声,他清理出一片干净的地方,轻轻将你放在地上。


“流浪者......我睡了多久啊。”


火光将他的影子放大,你望向自己身后,自己果然是死了,这里只有他的影子,没有你的影子。


就这样坐着,谁也没说话,默默等待黎明的到来。


按照原计划,今天该启程去稻妻了,来到奥摩斯港,他将你安排在一个地方反复叮嘱不能乱跑,你点点头,坐在箱子上看着他东奔西走。


“姐姐,你跟大哥哥是怎么认识的啊。”


小姑娘昂着头,眼神天真烂漫,你望着散兵的背影垂下眸子,怎么认识的吗?


“我睁开眼睛就看到他了,那时我被一群蘑菇围住了,是他上来救了我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


然后......然后......


“我谢谢他救了我,他却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......”


记忆仿佛又回到那日与他见面的场景。


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,你不该在这里才对。”


“什么?我不明白你的意思,你认识我吗。”


简单闲聊过后,散兵终于明白了,你死了,但想不起死前的记忆,现在出现在这里,大概是为了寻找失去的记忆,只有找到记忆后才能回到属于你的地方。


“我认识你,我其实是你的朋友,在这里看到你我确实很意外,如果你想唤醒记忆的话,去往稻妻或许是你最好的选择。”


一张船票递过来,你一激灵回过神,散兵下意识伸出手放在你额上,你躲过去接过他手里的船票。


“我没事,流浪者,这是什么?”


“船票,上了船后跟紧我,如果有垃圾...有人欺负你的话,记得喊我。”


望着手中船票,你鬼使神差地对他说了一句话:“流浪者,原来你也会买票啊,我以为以你的性子,你会逃票呢。”


他牵着你的手登上船,雨过天晴后,天空是湛蓝色的,白色的海鸥在空中飞着,时不时发出鸣叫。


你停下脚步抬起头,散兵扶着斗笠与你共同停下最后望着须弥,只看了一眼,便将目光落在你身上。


你之前对他说过,如果想起一切后,或许就能复活,他或许还不知道,你是在骗他的。


你望着须弥,他望着你。


只有空中的海鸥将这一切记录下来。


为了防止大家发现你没有影子,一到落日前,他就会带你回到房间,你坐在桌前摆弄着他斗笠上的纱。


“如果可以,我倒想跟你看一次落日,对了,听说我们要去的地方,有很多漂亮的花,还有拍打礁石的海岸,还有一颗巨大的樱树。”


“那些东西,没什么好看的,不过你要是想看,我跟你一起。”


你知道身侧这人和你是旧识,不过他为什么不肯跟你相认,你也不清楚缘由。


明明将一切说出来,对唤醒记忆是最好的选择,他却选择隐瞒,你目不斜视望着他,最后在心里叹了一口气。


或者,他在怕什么,而他所怕的人正是你。


你不傻,也不会犯傻,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怕你,是怕......面对曾经吗。


船只抵达离港。


下船之前他特意叮嘱你抓好他的手,你点点头,脑袋还有些迷糊,自己有点晕船,待眩晕好一些后,伸出手与他的手相握在一起。


变故往往是在放松警惕时发生的,散兵只顾留意周围人,你和他的手被拥挤的人群撞开的瞬间,他眸中闪过慌乱。


“别放开,抓住我的手!”


“流,流浪者!”


可惜,拥挤的人群不给他抓住你的机会,只在一瞬间就看不到你的身影了,他慌了,在离岛附近努力找寻你的身影。


离别之痛落在他身上,散兵似乎明白当年你望着他离开时的身影是什么心情了,心如刀割,担忧并痛苦。


明明他抓住你了,为什么还会松开,他已经很用力去抓你了。


散兵没有想过这一切都有迹可循,他始终认为是自己没有抓好,却不知道这是你设计好的局面。


铃铛被风吹动,八重神子与你擦肩而过,他勾起嘴角望着你的背影,总算是回来了,她还以为,你们两个不会再相见了。


哎呀呀,不会再相见,就意味着这缕没有任何记忆的魂魄,将永远飞不出提瓦特大陆,那多可怜啊,好在现在还不算晚。


你从影向山下登上鸣神大社,稻妻的风景一览无余,循着记忆来到一棵树下,取下上面标志性的铃铛系在手腕处。


风托起衣摆,在一瞬间变化成另一种模样,与散兵的衣服十分相似,头上的花朵垂着流苏。


蹲下身子徒手挖开泥土,也不知道挖了多久,直到看见木盒躺在土里才停下来。


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枚樱花簪子,你将它别在发里走下台阶,就这样离开了鸣神大社。


[原来你放不下的,依旧是他,或许我该问你,你放不下的是现在的他,还是曾经的他呢。]


这道声音越来越远,你走下去喃喃自语,也算回应它了:“都是。”


最初来到这里,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流浪者,他天真如清澈的泉水,不掺杂任何杂质,后来你突然发现,自己似乎就是为了他而来的,你深知他的命运,也知道大概结果。


剧情是跟记忆里的不同了,但不会差太多,如果出现意外,那就清理掉这个意外,所以,多出来的你会走向死亡。


生与死,就在你手中,在一念之间。


择生,会与他背驰而行,择死,则会被消灭。


剧情还是走向了该走的地方,你当然不肯让他离开,他为了让你对他寒心,也为了让你远离不再善良的他,对你兵刃相向。


直到死,你都没有对他出过一招,武器落在地上你不可置信他会动手,他竟然亲手杀了那颗因他而跳动的心。


博士骗了他,说会带你去医治伤口,可你等到的只有冰冷的大雨,在大雨中一点点移动,孤独且凄惨。


如果你作为人偶无法长出心脏,那作为人类的我,愿意替你代劳。


但你为什么要亲手扼杀属于你的心呢?


“我等你很久了......你有找到你丢失的本心吗?流浪者,散兵,斯卡拉姆齐,亦或者,国崩?”


转过身朝着散兵走去,他的名字有很多,流浪者代表着开端,代表着他当年也曾拥有过善良的本心。


是的,在曾经,他有着一颗,属于自己的‘心’。


“原来你在这,我还以为......还以为这都是我的梦。”


散兵笑了,他看到你头上带着那根簪子,站在你面前笑了很久,他知道现在的你已经是当初和他并肩同行于天地间的人了。


你看到他眼角滑下泪水,想来触碰却又不敢。


“我其实在须弥的时候,就想起来了。”


“在那时候?为什么后来你还要装作不知情的模样,你在看我笑话?”


你点头承认,“我一直放不下的,就是你,如今再次看到你,我终于能放心了。”


伸出手点在他胸口,散兵脸上浮现出惊恐,惊恐这个表情,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他脸上了。


“我看到了,你的心还在这里,所以,我能离开这里了。”


如同他离开时的梦境一般,从衣袖开始瓦解,飘出无数花瓣飞向空中。


他朝你抓去,拥抱到的只有寂寞。


自己是会一些战斗技巧的,哪怕没有记忆,身体也不会忘记。


可如果自己会战斗,那流浪者对自己说过的话,可就都是撒谎了。


这种被欺骗的感觉不好受,除非他知道真相却不愿意告诉你,亦或者,真相是残忍的,他不忍心告诉你。


散兵是被雨水唤醒的,他坐起身环顾四周,旁边堆了一堆墩墩桃,还有几只蕈菇躺在那,见他醒来向外逃去。


他戴好斗笠准备离开,似乎忘记了什么,不过那是什么呢,想不起来。



离开山洞时,发簪掉落在地,散兵只是轻轻瞥了一眼就离开了这里,依旧是雨,雨水一滴又一滴地滴在发簪上,最后形成水坑将它泡在其中。


人是离开了提瓦特大陆,但没人告诉过她,她所珍视的人在她离开后,究竟会走向什么样的结局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702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木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